close



 

 

每年2月~3月橘紅色的大花開在光禿禿的枝頭上,總是吸引眾人的目光,

在木棉花季結束前,趕緊捉住賞花的最後一刻。

從豐原往東勢路上,在台三線石岡鄉豐勢路、東勢鎮東蘭路段,

台八線中橫公路東勢鎮中正路段種植的數量最多。

過了東勢大橋往谷關方向,沿路便種植了整排的木棉花,其中以河濱公園旁這一段,

將近一公里的木棉花頗為壯觀,只是我來晚了,花朵大概只剩1/3左右,

不過仍令許多遊客為此駐足停留,欣賞這美麗的木棉花。

 

 

3月27日

這是在天橋上拍的

10:03

剛好遇上327大地震,原本趴在橋上的我,初以為是手滑了而震動,

沒想到接下來是上下劇烈的抖動,害我本能的就往橋頭跑,真是恐佈極了!

不免讓人又想起921那日光景........

還好一下子就停了,深呼吸 緩一下,繼續我的拍攝囉!

 

 

瞧!正有位專注的人兒,也拿起相機拍攝著掉落的木棉花朵。

 

是情侶、家人、亦或是親密愛人呢?幸福的漫步在美麗木棉花道上。

 

這時突然想起那首膾炙人口的民歌~

作曲:馬兆駿/填詞:洪光達

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 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
沈沈的夜徘徊在木棉道 輕輕的風吹過了樹梢

木棉道我怎能忘了 那是去年夏天的高潮
木棉道我怎能忘了 那是夢裡難忘的波濤

啊 愛情就像木棉道 季節過去就謝了
愛情就像那木棉道 蟬聲綿綿斷不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回程的時候,山區的道路旁,此時牽牛花正盛開著,

一大片的牽牛花是不是也很美麗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網路上也查到了一首牽牛花的歌,不過有點年代了,

雖然不會哼唱,但到可以想想其中的意境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鄰家牽牛花


鄰家的牽牛花呀長得好快呀爬上了牆又爬上了瓦攀進我的家

鄰家的牽牛花呀長得好美呀綠綠的葉呀紫色的花朵朵像喇叭

牽牛花呀牽牛花勇敢的小花籬笆當睡床呀牆頭就是家

風不怕雨不怕依然茁壯奮發
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木棉花 東勢 牽牛花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旅行的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