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得小時候有一次,在炎炎夏日裡,父母與阿嬤皆在大稻埕曬稻穀,由於天氣實在太熱了,


阿嬤叫我去柑仔店買冰塊,回家可以做涼水給大家喝(那時家裡還沒有冰箱呢).


我便與鄰居小朋友興高采烈的跑去柑仔店,


老闆,我要買冰塊,但老闆卻說不賣冰塊,我的冰塊是要賣剉冰的,


我只好聽老闆的話,買了一帶清冰回去,但我還是很高興的跑回去,


跑著跑著,就在快到家時,我卻跌倒了,手中的那一帶清冰也因此破了,


最後就只剩一點點還留在袋子中,我哭著到家,阿嬤看到與得知情形,


還是安慰我,且把僅剩的冰水讓我給吸了.


現在回想起來,還是美好的回憶.


那時柑仔店不僅賣剉冰.吃的.喝的.玩的都有,而且還收購蝸牛.


我常常撿拾蝸牛賣給柑仔店,再去買當時最愛吃的統一麵呢!


如今記憶中的柑仔店,已不復在了,而且現在要找以前的那種柑仔店,


也已經很少了,大概只能在鄉下地方或一些觀光地方才找的到吧!


但畢竟還是兒時記憶中的情景,讓我對"柑仔店"更有感覺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旅行的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